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2012 TOUTH RUNNER 啦卡越野路跑賽 路線與心得

繼上次的 2012 Salomon X-Trail 越野跑 之後,當時失心瘋的結果,所以也報名了2012 TOUTH RUNNER 啦卡越野路跑賽,官網在: http://www.dothan.com.tw/toughrunner/info.html




照例先來看看路線與高度圖


因為接駁車每人要價200大洋,而我們又有三個人要搭車,所以選擇了自行開車,省下六百大洋的接駁車費用。雖然自己開車也沒能多睡,一樣三點半就得出發,大約五點抵達停車場旁停好車子,再搭乘免費接駁專車到烏來運動場。


前一天台北還下著淹水大雨,6/17當天卻是一個怡人適合跑步的好天氣,真是感謝老天爺阿。抵達會場,參賽者陸陸續續進入烏來運動場,兩三千人散佈在小小運動場,還蠻壯觀的。


身為一個盡責的觀光客,當然要跟現場的舞台標語來個到此一遊照。


拍完旅遊風景照,換裝準備完成後,也差不多接近起跑的時候了,舞台上這時開始帶領大家做暖身,而且是原住民版的歌舞暖身 XD。讓大家看看笨拙又不認真版的暖身操。

Photo & Video Sharing by SmugMug


起跑後就是一段長約兩公里的下波,根據以往經驗,我的上坡速度實在比走路快不了多少,因次這段下坡就稍微的提高速度,速度大約4.5~5m/K左右,希望能先存一點時間給待會的上坡路段用。

下坡結束,經過烏來觀光大橋與烏來立體停車場後,就轉往孝義產業道路,也開始一連串的緩上坡,這段路盡力不要當步兵的意志支撐下,大約維持7m/K的速度,只可惜大約跑了4公里以後,經過這次路線的最高點孝義派出所檢查哨時腿力不支加上水站的誘人攻勢,使得這一公里跑了八分鐘。經過派出所,再往前跑一段大約一公里多一點的下坡路段就原路折返。
這邊開始除了剛折返的一公里多上坡,沿路回到烏來停車場就都是換成緩下坡了,一樣稍微提高速度,用5~6m/K的速度繼續儲存一點時間給上坡路段花用。

跑回停車場、經過烏來觀光大橋後,就是天堂路般的2K陡坡。
照例遇到上坡就軟腳的我,開始了跑走走跑走的階段,在走多於跑的情況下,這兩公里大約都是9m/K的慢速。終於在終點前500公尺看到許多相機跟終點線的刺激下,拼了命的跑了起來。也剛好拍到了認真跑的作假照片。



回到終點時間是1:37:30左右,名次是462名,出乎原本預料的兩個半小時。比上次Salomon快的原因,主要差別應該就在少了山徑陡坡攻擊跟山徑塞車問題。

總結而言這次路線除了最後的兩公里上坡比較沒有遮蔭,所以有日曬攻擊以外,孝義產業道路段真的跑起來蠻舒服的,有坡度但是不到恐怖陡坡的程度,沿路又很舒服不太有日曬問題。改天有機會可以在這邊好好練練山路跑,不過產業道路狹窄產生的人車爭道問題也是要考慮進去的。路線雖好,不過賽事單位還是有美中不足的地方:沿路只有水,沒有其他補給品!也沒有使用晶片計時,比起其他類似賽事,真不知道這樣的報名費是不是真的都用來買賽事紀念品了。(T-Shirt,防水背包,頭巾完跑禮)

ps. 這次跑步的gps紀錄在此Endomond Running Workout,平均速度大約6.5m/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