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Mountain Hardware LightWedge 3

CampSaver的團購,除了一些攀岩用品,
另外的高單價主要項目,就是Mountain Hardware LightWedge3這頂帳棚了。




先來看看官網的介紹
Mountain Hardware LightWedge3

官網照:




主要特性:
防雨(Rain room tested with 1200" of rain in 24 hours.)
短營柱撐開前庭(Large dry entry vestibule with a strong aluminum brow pole provides ample head room.)
可搭快速帳(Pitch Light™ configuration allows user to set up a superlight shelter using only the tent fly, poles and footprint.)

規格:


搭設方式:一般

搭設方式:快速帳


介紹完畢,那就來看看實際開箱作業情況吧
首先是驗明正身的吊牌
由左到右分別是:內帳、外帳、營柱、營釘

營釘九根,重量136.5g,搭設方式說明中,只有使用到八根,多一根應該是預備用

營柱兩根,每根重達287g

前庭短營柱,重64g

內帳攤開

比例尺,三人帳塞兩人應該很舒適了


架上營柱,內部高度也很夠,坐著的時候,頭頂還有很多空間


內帳架好的樣子


蓋上外帳



從米國空運進來,加上手續費、關稅,總共55xx大洋,算是相當物美價廉的選項了。
試搭之後,還蠻滿意的,可以很快速的搭好,許多扣具、拉鍊也都有便民的設計,可以輕鬆快速搭起帳棚。內部空間也很大,該有的置物網袋也都有,而且還很多個。
不過重量接近三公斤,就等實際上山來試試看腳力了。
另外,輕量化的內帳網布設計,雖然網布的範圍比之前睡的Ferrino Chao 2高一點,看起來可以避免一些被冷風吹頭的疑慮,不過實際使用情況也是要等山上才見真章。
所以,接下來就是找一個輕鬆的兩天一夜中級山,上山去混一混囉。


PS. 官網的專用地布要60鎂,我看還是黑色大塑膠袋粘一粘拼接起來,或是買台製地布擋著先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